驻马店籍书法家宋华平当选中国书协副主席

2015-12-25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 王志波)日前,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宋华平当选中国书协副主席。之前,在河南省书协换届选举中,宋华平卸任河南省书协主席职务,担任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

  据悉,今年61岁的宋华平,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他当过知青、拿过教鞭,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始终不改对书法艺术的痴迷。

  宋华平毕业于郑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副主席、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名誉教授,河南大学客座教授。

  “中国的核心文化就是根文化,而根文化的核心就是汉字,中国几千年文明史之所以完整地保存下来,就是汉字的功劳。因此,必须重视青少年书法的培训。建议家长重视,学校也应该开设专门的书法课程。只要天天坚持临摹古人的帖子,就一定能把毛笔字写好。”宋华平如是说。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