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人民医院开展首例多学科远程疑难病例讨论

2015-12-27 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见习记者冯占华)12月24日,西平县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利用互联网进行点对多点的互动会诊模式,开展了首例多学科远程疑难病例讨论,既使患者节省了医疗费用,避免了往返周折,也赢得了宝贵的就诊时机。

互联网多学科远程疑难病例讨论

多学科互联网远程疑难病例讨论

  此次讨论,西平县人民医院邀请了郑大一附院肿瘤科、放疗科、胸外科、放射科等多学科的教授,并将患者的所有医疗文书、检验、影像资料均通过网络传输至郑大一附院李醒亚等多名专家的面前,便于解疑释惑和诊断治疗,开辟了有单学科向多学科会诊的先河。

  西平县人民医院作为该县唯一的远程医学分中心,是郑大一附院、河南省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协作伙伴,具有免费与专家交流、为患者会诊的优势,不仅使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省级医疗专家优质服务,而且成为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2014年以来,共开展远程会诊40多例,涵盖内、外、妇、儿等多个科室,邀请省内一流专家50余人。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