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政府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12-28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见习记者冯占华 通讯员胡军华) 12月26日上午,西平县政府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长申保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西平县政府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西平县政府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申保卫通报了2014年度县政府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申保卫首先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作“三严三实”专题活动对照检查,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申保卫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接受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

县长申保卫

县长申保卫

  班子其他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表示要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申保卫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各位同志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全方位透视,查摆问题敢直面,抓住了要害;剖析根源敢深挖,触及了灵魂;相互批评敢点穴,戳到了麻骨;整改落实敢动真,彰显了决心。这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申保卫强调,作为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始终融入方方面面、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一要继续深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县政府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加强道德修养,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继续查摆问题。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加以研究、细化解决方案;通过持续查摆问题、深刻反思,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增动力,做得好的要巩固,做得不好的要补课,问题突出的要尽快纠正。三要继续建章立制,注重常态长效。要率先垂范,制订方案,建立台账,付诸行动。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四要以整改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持把专题教育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坚持把专题教育与改善群众生活相结合,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对照学习焦裕禄精神,牢记宗旨,牢记责任,牢记本色,团结一心,务实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