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四个紧抓” 做好年终思想政治工作

2015-12-28 15: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刘艳辉 马红宇)2015年工作即将接近尾声,年终各项工作任务更为繁重。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局民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确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重心,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五个紧抓”全面做好年终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民警政治思想觉悟,激励队伍士气,使全体民警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确保全局公安队伍高度安全稳定,为全年思想政治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一、紧抓思想教育,保证思想认识不放松

  县局针对年底各项工作任务进入收官之战,加之警力不足与执勤任务繁重等问题,队伍中各种现实思想和实际问题将会不断反映出来,一些同志容易出现思想松懈,甚至放松自我要求。对此,县局要求各级领导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把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判形势,统筹兼顾,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针对年终民警思想波动大的特点,组织政办室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随时掌握民警思想状况,教育引导民警克服松懈疲劳、松懈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队伍的高度安全稳定。

  二、紧抓纪律教育,保证队伍管理不松懈

  县局督促各单位继续抓好年终时期队伍正规化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公安部“三项纪律”、“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始终做到管理不松、标准不降;严控车辆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实行多方有效监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队伍管理和督察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县局领导主动靠前、亲历亲为、狠抓落实,再次规范一日生活制度、日常警容风纪、内部环境卫生等问题,全力确保年终队伍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和执勤秩序。

  三、紧抓氛围熏陶,利用警营文化促和谐

  县局根据年终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情况,狠抓文化建设氛围,持续组织健康向上的警营文化活动。各基层单位纷纷响应,积极开展了读书、看报、技能比武、体育竞赛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健康有意义的活动,不断丰富了全警的业余文化生活,使民警放松身心,缓解紧张执勤备战压力。持续开展学唱国歌活动,用歌声的形式激励了民警斗志,调动了工作热情,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努力形成“唱国歌、励斗志、树形象、创佳绩”的浓厚氛围。

  四、紧抓学习宣传,利用典型激励争先进

  县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局内全面开展树“标杆”争先进活动,并要求各单位在内部开展树立身边典型、“标杆”争先创优活动,再次掀起学习夏明臣同志等先进事迹热潮,将学习效果不断深化到更深层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通过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开展集中回顾,使全体民警学习他们在思想上不断追求进步的进取精神,在工作上勇争一流业绩的拼搏精神,在作风上严于律己的自律精神,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