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交警给校车驾驶人戴上“紧箍咒”

2015-12-29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姚建勋 廖润生)为进一步强化校车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汝南县公安交警大队频出奇招,用发放校车“准驾证”等方式给校车驾驶人戴上“紧箍咒”。

  一是把好“关口”,严格审核校车驾驶人资格。大队对全县45个学校、幼儿园的校车驾驶人,严格资格审查。对驾驶技术过硬、驾驶素质较高的校车驾驶人,发放《校车准驾证》,预防滥竽充数,确保交通安全。

  二是召开安全例会,提高安全意识。大队客车源头办民警组织召开全县校车单位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工作会议,通报校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让校车单位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三是严格管理,办班培训。大队对无故不参加例会学习、校车连续违法被查处两次以及未办发《校车准驾证》的,责令其参加七天学习培训班,经过学习培训、达到标准的,发给《校车准驾证》,努力把交通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点。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