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派出所推出三抓措施积极推进爱民实践活动

2015-12-29 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杨爱玲)近期,在深入开展“一村一警”大走访活动中,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出“三抓”措施,实行“一站式服务”,切实树立执法形象,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抓制度落实,树服务形象。建立“一站式服务”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派出所所长负总责,首接民警为直接责任人制度,明确落实“谁接待、谁负责、谁办理、谁负责”的工作责任,严格责任追究。首接民警对群众来所办理的事项承担领办、导办,全程跟踪、协调、督办、反馈的首问责任。对于出现态度不好、拒绝推诿、办事拖拉等问题的民警,及时予以批评纠正。

  二是抓维稳工作,让群众安心。进一步健全经常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继续深入开展“一村一警”大走访活动,努力在了解民情、解决民忧上下工夫,全力推行“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隐患大整治”活动。大力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增强群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对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影响群众生活的事情,坚持抓早抓小。对辖区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力求除恶务尽。

  三是抓规范执法,树执法形象。开展爱民实践活动,执法规范是关键。南海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大力开展规范执法活动,通过有效措施,不护短、不避嫌,切实解决执法中不公正、不严格、不文明、不作为等问题。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