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派出所走进校园开展寒假前夕交通安全教育

2015-12-30 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杨爱玲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促使其良好习惯养成,自觉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驻马店是公安局南海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走进南海辖区第五小学举办法制课,开展寒假前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南海派出所民警首先讲解了辖区及周边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真实案例,分析了事故的原因及获得的警示。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掌握了交通常识和自身安全防护知识,并对照自身存在的交通陋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民警面对面、手把手的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指挥手势及其含义,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积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与家人、朋友、同学一起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遵章守纪,文明出行,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