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铁东派出所强化辖区快递业安全管理

2015-12-30 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马红宇 )为加强寄递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确山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切实加强快递、物流业安全规范管理。  

  民警首先检查了辖区快递、物流等寄递行业,督促寄递行业严格遵守寄递渠道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认真落实收寄验视和禁限寄物品管理规定,严把收寄关口,防止各类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随后,民警查阅了辖区快递、物流业近期的记账凭证,查看了物品储存仓库,重点检查快递业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符合标准和规定的要求。最后,民警告知相关业主对于国家明令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的物品以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寄递行业不予收寄,用户拒绝验视的,寄递行业不予收寄,并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此次检查,提高了寄递行业法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快递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