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祝道远朱颖夫妇领到全县首个二孩生育证

2016-01-04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高运洪 李立)2016年1月1日上午8点30分左右,确山县卫生计生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迎来了第一对确山县朗陵办事处居民祝道远、朱颖夫妇,他们夫妇按照国家二孩政策首个拿到了二孩生育证。

祝道远夫妇接蔡主任递给的二孩生育证

祝道远夫妇接蔡主任递给的二孩生育证

  记者在卫生计生大厅办理生育证的柜台前看到,办证工作人员接过祝道远、朱颖夫妇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夫妻2吋合影照3张和一张二孩生育申领表,服务人员不到五分钟就把他们夫妇的二孩生育证从微机里输了出来,贴上他们夫妇的合影照片、加盖了办理生育证的钢印后,由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主任蔡健同志亲自把国家二孩政策放开第一天的确山县首个生育证,递到了祝道远夫妇的手中。并祝福他们夫妇按照优生优育知识,生育一个健健康康的小宝贝。

  祝道远、朱颖夫妇从县卫生计生委主任蔡健同志手中接到崭新的二孩生育证后,动情地说:“在国家全面放开二孩生育政策之际,我和我妻子幸福的在新年第一天拿到了咱县首个二孩生育证,国家这一惠民政策真好,对于我们“70后”夫妻来说,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心情也特别地激动,我们夫妇坚决按照国家的好政策,做好优生优育,生育一个健康、活泼、可爱的好宝宝。”

  据了解,1月1日上午9点前,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办证大厅按照国家二孩政策,已办理了5对夫妇的二孩生育证。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