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柏城街道:美化净化绿化社区 打造优美人居环境

2016-01-13 13: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记者杨晓 见习记者冯占华)文明巷、崇尚巷等25条小巷都有名字和指示牌,村内道路都是水泥路,路面全部干净整洁;道路两侧建有排水沟和平安花池,道路两侧的墙体干净整洁;街心绿色游园正在进行绿化美化,平安花园和爱心花园正在建设;社区新建了文化娱乐广场,乡村大舞台和篮球场相继建成,健身器材、农家书屋、医疗卫生室设施齐全,这是近日记者在西平县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之一柏城街道皮庄社区看到的景象。

柏城街道三里湾社区文化广场

柏城街道三里湾社区文化广场

柏城街道三里湾社区文化广场

  自2015年12月西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柏城街道高度重视,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迅速安排人力、物力和财力,整修道路、植树种绿、整修坑塘、清理沟渠、清扫垃圾,打一场改善人居环境的百日会战,全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仅在生态文明示范村皮庄,就已投资200多万元进行综合改造,目前皮庄社区风景如画,居民幸福感迅速提升。

柏城街道西关社区文化广场0

柏城街道西关社区文化广场

柏城街道西关社区文化广场

柏城街道西关社区文化广场

  柏城街道办事处制订改善辖区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规划,每年计划投入资金500万元左右,通过实施净化环境、硬化道路、美化道路等多项工程,进行城中村改造,全力改善人居环境,使改善人居环境工程成为让居民得实惠、过上幸福生活的惠民工程。柏城街道在2015年获得市级卫生乡镇、西关和三里湾等社区获得市级卫生村的基础上,正在向争创省级卫生乡镇的目标迈进。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