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依托“两河治理”打造亲水新城

2016-01-14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见习记者冯占华)为提高城市防洪抢险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供居民生活休闲场所,打造全新嫘祖故里文化名城,建设“城水共生、宜居西平”的中原示范区县,西平县委、县政府决定启动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

亲水新城效果图

亲水新城效果图

  根据西平县城市新区建设总体规划,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西起小洪河与引洪河交界口,东至京广铁路,西平王店村民吕海元这番话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严严寒冬依然挡不住两河治理工地上热火朝天的施工热情,日前,记者走进西平“两河治理”现场,看到机车来往穿梭、人员繁忙有序的热闹场景,切身感受到了西平广大干部群众对这一民生工程的满腔热情。

雪后工地

雪后工地

  据了解,“两河”治理工程整体规划呈“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的空间布局。“一环”即将小洪河、引洪河与新建景观中心河打造成生态水系环;“三带”即让三条河流变成三条景观生态带;“六区、多节点”即在水系沿线设置生态体验、文化感悟、亲水互动、休闲漫享等六大功能区,并结合蓄水闸坝建设、主题公园打造,形成多个景观节点。 只要是真心为百姓办事,就一定会得到群众支持。道庄居民康长富在小洪河岸边有一座万余平米的给力游泳馆,他舍小家、顾大家,在补偿款还未到位的情况下,将自己得游泳馆主动拆除。康长富说,“两河治理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作为一名党员,坚决以实际行动拥护政府的决策”。为使工程顺利进行,使群众早日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美好成果,西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申保卫多次亲临指挥,现场办公,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相互配合,同心协力为“两河”治理工程保驾护航。如今,西平县“两河”治理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顺利推进中,不久的将来,广大西平人民就会享受到一座“城水共生、宜居西平”的全新现代亲水新城。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