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考察团到确山县学习考察医改工作

2016-01-15 08: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高运洪 李立)1月14日上午,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东效带领该县卫计委、司法局、疾控中心、中医院、农合办等负责人一行六人到确山县学习考察医改工作。

图为叶县取经团成员

图为叶县取经团成员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确山县医疗纠纷调解中心参观了巡回法庭、纠纷调解室及调解流程等。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主任蔡健向考察团详细讲解了如何充分发挥医疗调解中心的作用及时有效解决医闹等问题。蔡健介绍,过去有医患纠纷发生就到医院、政府闹事、上访,严重扰乱了医疗秩序,医院无法正常开展工作。从2012年起,我县成立了医疗纠纷调解中心及巡回法庭,(调解员21名,专家70名;巡回法庭常年有两名法官值班,)专门负责调解、解决医疗纠纷,有效解决了患者围堵医院和政府的现象。

图为确山县卫计委主任蔡健在介绍经验

图为确山县卫计委主任蔡健在介绍经验

  参观结束后,在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召开了座谈会。确山县副县长高其良、卫生计生委主任、司法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农合办主任等参加座谈。卫计委主任蔡健就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治安防范及有关医改、新农合等工作全面作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东效表示:通过到确山参观学习,对我们触动很大、感受很多,既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拓宽了思路,更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我们回去后决心更新理念,解读确山县秘诀,结合自身特点,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和主攻方向。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