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张晓东:寒风中徒手举光缆一个小时保畅通

2016-01-20 1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2016年1月15日早上7点35分,在西平县解放路电业小学路口,一条光缆线忽然被大风吹落,交警张晓东在零下几度的寒风中手举光缆一个多小时,确保了道路的通畅。

  据王保国老人介绍说,“清早起来我送俺孙儿上学,刚好走到这儿,看见这线忽然间就掉下来了,当时正好砸在一辆车上,还拌住一个骑电车的脖子,那个交警正搁那路口值勤,赶紧跑过来把那大粗线举起来,车才慢慢可以过去”。

路人拍下交警张晓东托举光缆的场面

行人拍下交警张晓东托举光缆的场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时正值清晨上班时段,该路口又地处电业小学,过往行人、学生较多,光缆忽然坠落,瞬间造成了交通的混乱。交警张晓东告诉记者,“看见光缆落下来了,当时也没工具,我就用手举起来,保证让车和人都能过,从7点多举到8点多,有一个小时吧,最后一个老大爷找个长竹竿过来了,我俩把这光缆挑上去,最后有关部门的人来了我才下班”。

行人拍下交警张晓东托举光缆的场面

行人拍下交警张晓东托举光缆的场面

  为保道路畅通,寒风手举光缆一个小时,人民交警的行为令无数过往行人感动。司机张玉枝说:“线那一会儿就快挨住地儿来,交警跑过去一直举着让行人过,这个小伙子工作上认认真真、勀勀业业里,我经常见,真是不错”。

工作中的张东方

工作中的张东方

  据了解,张晓东又名张东方,现年40岁,西平县柏城镇人,县交警大队的一名普通警察。2003年参加工作,每天都坚持上高峰岗。他那熟悉的身影和干练的指挥动作早已成了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一个小小的举动折射出了他对工作的认真敬业态度,用他自己的话说,确保道路畅通和市民的出行安全本身就是他的工作职责,很平常很普通。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