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80后夫妻家中饲养七彩山鸡 年收入8万

2016-01-21 08: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王献勇、于改玲夫妻,西平县出山镇出山街人,80后,这几年靠家中饲养美国七彩山鸡,年收入8万,逐渐走上了致富路。

王献勇、于改玲夫妻

王献勇、于改玲夫妻

  王献勇、于改玲夫妻结婚后过去一直都在南方打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王献勇在网上发现了一条特色养殖美国七彩山鸡的致富信息,于是夫妻俩商量后便下定决心于2011年返乡创业,在家中利用自家一亩多地的小荒院开始尝试饲养美国七彩山鸡。

美国七彩山鸡

美国七彩山鸡

  美国七彩山鸡是一种高档食用型山鸡,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其肉质还具有强身、健脾、养胃等食用和药用价值;此类山鸡具有很强的生存能力,在饲养中全部用杂食喂养,自由觅食,野味十足。

  出山镇出山街地处西平县西南部,属浅山丘陵地区,周边的景区生态农家院较多,在二人养殖山鸡一年后就有很多的农家饭店前来订购,并与之形成了采购合同关系。七彩山鸡也属于稀有养殖性野味,在逢年过节时也作为一种礼品比较畅销。

  于改玲告诉记者,俺俩养山鸡已经5年了,从最早的一百多只开始,逐步扩大到现在的五六百只,斗这还供不应求里,每年收入都在八万块钱左右。这鸡子好管理,也累不住在农村也算是不错的养殖项目,俺两口子准备再找点地方扩大饲养规模哩。      

  王献勇、于改玲夫妇目前已成为出山当地小有名气的特色养殖户,二人用自己的努力逐步走向了幸福的致富路。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