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卫计委召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座谈研讨会

2016-01-21 09:31 来源: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近日,西平县卫计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座谈研讨会。县卫计委党组全体成员,县级公立医院和县农合办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委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医改办主任、县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小杰讲话

县医改办主任、县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小杰讲话

  在会上,委医改办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医改工作情况:2015年,西平县按照省、市要求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医改工作。2015年四所县级公立医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共1.34亿元,累计药品让利2013.81万元,使用基本药物比例平均达58.76%,药占比降低到30.51%,同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

西平县卫计委召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座谈研讨会

西平县卫计委召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座谈研讨会

  西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县医改办主任、县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小杰指出,西平县自2014年11月启动公立医院改革以来,各公立医院总体运行情况较为平稳,以破除以药补医为核心的运行新机制初步形成,科学补偿机制初步建立,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服务质量与效率稳步提升,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切不可掉以轻心,产生懈怠自满情绪,改革即将进入深水区,要未雨绸缪,做好打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准备。对于下一步的任务,通俗的讲,公立医院姓“公”,就是要回归公益性,体现公益性,而绝不是盈利性,宁肯我们吃点亏,决不能让群众吃任何的亏。

  王小杰对下步医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吃透精神,明确目标。要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特别是福建三明先进经验,认真研究吃透各项政策,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按照改革任务和时间节点,下大力气抓好这一利民惠民的重大民生工程。二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要站好岗、履好职,无条件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工作,充分发挥医改主力军作用,为政府出谋划策,做好参谋。要按照申保卫县长之前在医改推进会上的部署,配合财政部门落实好六项投入政策;配合编制部门核定好编制数量;配合人社部门核定好绩效工资总量。同时抓紧完善医院内部绩效工资制度,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三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严格执行医改政策和纪律,杜绝暗箱操作、曲解政策、随意变通行为,确保医改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为医改政策方针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王小杰强调,改革之路注定是艰难的,我们要有信心,有理想,着重加强对创新能力的培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困难面前,敢于突破,敢闯敢试,通过思想理念、工作手段、工作机制的创新,提出新思路,拿出新方案,做出新举措,不断将医改推向深入。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