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人民医院与省院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启动

2016-01-21 09: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2016年1月20日,西平县人民医院与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西平县人民医院举行,省医党总支书记赵东卿和西平副县长吕先坡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主持。省医领导专家学者和该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代表参加了会议。

西平副县长吕先坡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西平副县长吕先坡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之后,省人民医院和西平县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以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在组织管理、帮扶支持、医院宣传、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资源共享、远程医疗服务等方面密切合作,逐步走出一条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服务新路子。

  河南省人民医院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是全省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一面旗帜。据2013年中国公立综合医院社会贡献度排行榜显示,其“医疗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居河南首位,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

  西平县人民医院经过60多年的艰苦创业和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是该县医疗行业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对推动和促进西平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政府和人民满意的贡献。

  西平县副县长吕先坡在致辞时说,能与河南省人民医院攀亲结缘,并荣幸加盟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是西平人民医院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西平县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件大好事。希望县人民医院要学习借鉴省医先进的管理经验,依托医疗优势,加快人才建设,推动学术进步,促进全面发展,谱写出“给生命加油、为健康喝彩”的合作双赢新篇章。

省医党总支书记赵东卿讲话

省医党总支书记赵东卿讲话

  省医党总支书记赵东卿在讲话中说,省人民医院审时度势,牵头在全省组建“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减少患者花费,减少医疗成本,减少国家负担,是在全面深化医改的迫切要求,也是整合优化医疗资源的重要举措;是逐步实现分级诊疗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理想平台,对于打造“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医疗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订重点学科帮扶协议

签订重点学科帮扶协议

  期间,省人民医院医疗发展部王玲介绍了省医的实力和发展的方向以及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概况。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陈岩同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夏华玲签订了重点学科帮扶协议。

省消化内科专家曹明波坐诊

省消化内科专家曹明波坐诊

省内科专家陈岩带教

省内科专家陈岩带教

省神经内科专家马明明坐诊

省神经内科专家马明明坐诊

省肿瘤内科专家王文玉、放疗科专家王跃伟临床会诊

省肿瘤内科专家王文玉、放疗科专家王跃伟临床会诊

  省医血液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雷平冲和副主任护师越丽霞先后作了专题学术讲座。薛焕洲、陈岩、马明明、曹明波、李文涛省医专家等分别深入病房查房、临床会诊、指导手术、门诊坐诊,对医护人员手把手的带教,对患者心贴心的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