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微影追梦人

2016-01-26 16: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伴随林林总总的各种便携移动终端的普及,微电影以其短小精悍、题材多样、便于传播等特点,逐渐在网络世界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嫘祖故里——西平,就有这样一个因拍摄微电影而声名鹊起的团队,这就是西平“师爷微电影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的秋期,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专业摄录团队、专业创作团队、专业影视后期团队,并储备大量专兼职演艺人员的以微电影拍摄为主、涵盖企业宣传、私人订制、艺术培训等多种业务的综合性传媒机构。

  师爷微电影工作室的发起人孙亚伟在部队转业后经营平面设计及影视广告业务,当他把拍摄西平本土微电影的想法与一帮朋友交流后,大家热情高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成立了“师爷微电影工作室”。一群有打工仔、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等组成的剧组风风火火地拍摄起西平本土第一部微电影《西平版小苹果》。前期的拍摄困难重重,设备简陋、资金匮乏、经验不足、技术薄弱,一系列的问题接踵而至。面对旁观者的冷嘲热讽和家人的不能理解,他们咬紧牙关坚持了下去。《西平版小苹果》在优酷网播出后,短短一周内点击量就突破了十万余次,受到西平本土年轻人的追捧和在外工作的西平人的喜爱。成功的喜悦激励着孙亚伟和工作室的一班年轻人,他们一边筹措资金更新器材,一边夜以继日的努力学习拍摄技巧和影视后期技术。随后,工作室陆续推出了《北京来个大导演》、《西平版绅士》等本土微电影作品,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师爷微电影”几个字逐渐被西平人所知晓。

  2015年,师爷微电影工作室推出了系列微喜剧《别叫我大眼炮》,短时间内成为网络热点,在西平本土引起了轰动。大眼炮这个名词一时成为西平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此系列剧得到了专业导演人士的肯定,奠定了师爷微电影工作室在西平本土的地位。

禁毒微电影《无色花》开拍仪式

禁毒微电影《无色花》开拍仪式

  2015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期间,师爷微电影工作室受西平县公安局委托共同拍摄了禁毒题材微电影《无色花》。该片一经推出引来无数赞誉,成为西平本土禁毒宣传的主流视频资料。许多西平当地的中小学校都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这部微电影,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无色花》的成功,进一步确立了师爷微电影工作室在西平微电影行业的龙头地位。

师爷微电影工作室开业庆典

师爷微电影工作室开业庆典

  如今,师爷微电影工作室的业务蒸蒸日上,片约不断。孙亚伟和他的伙伴们正在马不停蹄的赶拍各个定制微电影,同时,他们还抽出时间拍摄了反映工作室人文风情的室内微喜剧《欢乐工作室》,将于2016年春节期间网络推出。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业务要做,欢乐也不能少,希望每天都能体会到累并快乐着的感觉!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