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师灵镇强化返乡党员管理

2016-01-28 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春节将至,外出党员返乡增多,为充分发挥外出党员在促发展构和谐中主力军作用,西平县师灵镇以镇村党组织为依托,加强对返乡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和光荣感,加快镇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组织返乡党员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组织返乡党员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一、重排查,了解外出党员组织生活情况。各村党支部组织人员对返乡流动党员进行统计,对已颁证的返乡流动党员,逐一查验《流动党员活动证》的记录情况,了解他们是否到流入地党组织报到,是否参加组织生活,是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等;对未交纳党费的,督促其及时补交党费,对未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及时予以补发。

  二、明导向,引导外出党员献计献策。召开党员座谈会,向返乡流动党员通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征求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感,增强党性意识。

  三、强教育,对外出党员集中补课。各支部充分利用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点,组织流动党员集中观看电教片,加深对当前形势的了解。同时镇党委举办返乡流动党员短期培训班,重点讲解涉农政策、法律知识、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积极引导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四、讲发展,激发外出党员创业热情。组织外出党员代表集中观摩乡镇改善农村环境四项重点工作、农业产业化示范点、优秀种植合作社等,通报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宣传经济发展优惠政策,不断引领外出党员立足本地谋发展,抢抓机遇上项目,激发创业热情,落实种植、养殖、加工项目。

  至目前,该镇已召开外出党员返乡座谈会16次,举办农业特色培训班2期,征求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56条,确定发展种植、养殖、加工项目6个。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