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领导参加市直单位“三严三实”专题会

2016-02-05 06:46 来源:驻马店网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注重常态长效——市委领导参加市直单位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综述

  近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张宪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宝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文峰,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卫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等市委领导分别参加和指导了所联系的市直单位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着眼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着眼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成果,着眼常态长效持续深入推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提振了精神状态,完善了工作制度,有力促进了工作落实。

  1月21日下午,张宪中全程参与了市委农办“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委农办主要负责人代表市委农办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认真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逐一作了深刻对照检查,大家“点麻骨”“戳痛处”“真刀真枪”,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宪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农办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市委要求,体现了“实、严、诚”三个特点,开得很成功,是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继续查摆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继续完善制度,注重常态长效,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继续发扬民主,加强班子团结;继续严守纪律,做到勤政廉政;继续提振精神,做到敢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

  张宪中强调,作为一个农业大市,市委、市政府特别关心关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和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农办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敢负责、敢担当、敢作为,尽职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1月21日,李宝清参加了市卫计委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查摆梳理问题,进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听取大家的检查发言后,李宝清对市卫计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是继成功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又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对市卫计委如何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李宝清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从思想根源入手,坚持把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常态化,做到持续深入反思、持续查找问题。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要在立规执纪、建立长效制度上下功夫,聚焦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统筹兼顾、真抓实干,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

  1月20日,陈锋参加了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代表该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深刻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锋指出,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没有掩饰缺点,互相批评比较坦诚,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氛围好、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

  就下一步如何持续开展专题教育和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陈锋要求,要加强学习。要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学习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整改。要对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重视、认真,列上单子、排上日程。要服务发展。要把服务发展作为一项基本要求,无论在土地管理还是在审批、供给、矿产资源管理等环节,按地方经济发展要求、土地管理法规要求,认真谋划,积极运作,规范审批,全程服务。要勇于担当。要干净干事。要加强队伍教育和管理,加强作风建设,使大家都能够干净干事,为我市老百姓作出自己的贡献。

  1月26日,张昕参加了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理论学习,积极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昕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市发改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严肃认真,敢于亮出缺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开得很成功,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昕要求,要加强整改,加快构建长效机制。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我市发展改革工作水平。要加强对全市宏观经济的研究和思考,要加强对全市发展战略的谋划和布局,要加强对项目的谋划争取和推进,要加强对改革事项的谋划和推动,要加强对行政相对人的指导和服务,要加强对班子队伍的管理和培养。要懂经济、善管理,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

  1月19日上午,姚新文参加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姚新文指出,对待检查出的问题,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从思想根源入手,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严格对照先进典型,从先进典型身上寻找差距、正视差距。要从理想信念、党性锻炼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

  姚新文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化素质,筑牢立身之本;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抓好“三严三实”与民族宗教工作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1月18日下午,张卫东全程参与指导了市民政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首先代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

  张卫东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市民政局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效果很好,体现了“实、严、诚”三个特点,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张卫东就进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二是聚集突出问题,正人先正己。三要振作精神状态,努力干事创业。

  1月19日,赵文峰全程参加指导市司法局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司法局负责人代表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严肃认真地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文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成功,效果很好。一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态度诚恳。二是标准严格,突出了问题导向,问题查找准确到位。三是主题鲜明,体现了实事求是精神,原则性较强。四是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文峰要求,市司法局党委今后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以思想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持续抓好学习,坚持学思并重,以思想创新、工作创新、理论创新、模式创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要做到查清问题、解决问题,搞好建章立制,注重长效,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

  1月19日,戚存杰全程参加了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听取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以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戚存杰指出,市文广新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集中,开门见山,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个氛围好、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

  就下一步如何持续开展专题教育和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戚存杰指出,要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从思想根源入手,持续深入地抓好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在持续深入查摆整改上下功夫。对于查摆出的个性问题、一般性问题,立行立改,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在持续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围绕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抓紧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可遵循、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的要求,严格约束力、增强执行力,推进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在持续推进务实发展上下功夫。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指导,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综合考核组分别参加了上述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记者 代建新)

责编:杨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