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燃放“孔明灯”城管队员执法忙

2016-02-23 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吴国华)正月十五元宵节,记者在汝南县城北关,天中山广场看到很多市民聚集在这里,有很多市民正在燃放“孔明灯”。元宵节期间是节庆和民俗活动的高峰期,燃放“孔明灯”这一传统祈福方式,看似浪漫,实则存在着严重的火灾隐患。在放飞过程中,很容易挂在建筑物和树枝上,造成燃料泄漏引起纸制灯罩的起火,如果飘落到加油站,液化气站,居民屋顶,草地等极易引起火灾。

市民燃放“孔明灯”

市民燃放“孔明灯”

市民燃放烟花

市民燃放烟花

城管队员坚守在一线确保安全过节

城管队员坚守在一线确保安全过节

  为了控制放飞“孔明灯”的行为,防止放飞后带来的火灾危害,近日汝南县城管局紧密结合节庆特点,从监督执法、宣传教育入手,对在汝南县北关天中山广场销售、燃放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元宵节的夜晚,城管队员在城管局王队长的带领下,放弃节假日和父母妻儿团圆的机会,教育市民不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以及燃放“孔明灯”,自觉抑制燃放行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