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农行王继勋:平凡岗位发余热

2016-02-23 15: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博)作为一名西平金融系统的老职工,王继勋在自己的岗位中已经走过了三十个年头,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兢兢业业,用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感,在基层服务岗位中默默无闻的工作,一生虽说平凡,但也绽放光彩。

工作中的王继勋

工作中的王继勋

  55岁的王继勋是西平县农业银行五沟营分理处的一名老职工,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扎根基层,在乡镇岗位中一干就是三十年,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名普通员工,只要是在岗位中,大家看到的始终是他和蔼可亲的笑脸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同事和客户眼中,他既是业务精练的老班长又是和蔼可亲的老大哥,工作三十年来,经他办理的业务不乏有十余万件,不管业务有多么繁琐,多么杂乱,他始终是微笑相迎,从无一例差错。

王继勋正在为客户办业务

王继勋正在为客户办业务

  群众客户郭丹说:“我觉得他服务态度挺好的,我这次(办理)出了好多小问题,因为网速不太好,浪费了不仅工作人员还有别的客户很多时间,觉得可不好意思,但是就这个叔叔他一直都很耐心的在教我,所以我觉得很好,很好,我很满意。”

  群众客户康乙土说:“他本人办业务的能力比较强,工作认真细致,从无差错。”

  在工作之初的八十年代,王继勋就是业务能手,在当前电脑操作网络时代,他的业务也毫不逊色,为了能掌握新的系统知识,王继勋善于学习,对不知不懂的新生事物他就向年经的同事虚心请教,相互学习,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一直都是同事眼中的学习榜样。

  同事佟建民对记者说:“王继勋作为一个老同志,已经是50多岁了,眼也花了,在工作当中能认认真真,每次都是按操作规程来办理,特别是上了新系统,上了电脑以后,该同志能私下里认真学习教材,进行电脑操作,在不会的情况下,能与所里大学生交流、沟通(学习),通过一段的学习,使电脑操作和业务各方面都能搞上去,在办理业务当中,不输于年轻人。”

  作为一名老同志,可王继勋从不以老同志自居,虽说自己患有高血压、脑梗塞这些老年病,但在工作岗位中他一直以一名老班长和老党员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管是什么情况,他从来没有出现过迟到、早退。

  西平县农行五沟营镇分理处主任段宁说:“王继勋是我们西平农行的一位老同志,也是一位老党员,在几十年的工作中,始终在农行的基层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曾经在工作岗位上累倒过两次,在病愈好之后行里领导们都安排他多休息几天再来上班,但是作为一个老同志,始终心系农行,及时的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向王继勋这样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农行人学习。”

  几十年如一日,王继勋用一名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在岗位中走过了自己的青春,他用平凡的人生书写着自己对工作的热爱,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在自己的岗位中发挥着余热。

  王继勋对记者说到:“我认为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这个人一辈子也好张忙、闲不住,真要是在家休息,我还急的慌,今年我也50多岁了,离退休还有四五年,所以说我更加珍惜自己在工作中的每一天,只要在岗位上工作一天,就要站好自己最后一班岗。”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