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农妇患尿毒症又失去丈夫 谁为这一家带来希望之光

2016-02-29 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有震)这真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厄运接踵而至。农妇患上尿毒症,仅靠每隔两天的透析来维持生命,丈夫又因重病而撒手人寰。面对不堪重负的贫苦家庭,读初二的儿子万般无奈辍学打工救母。昨天记者在河南泌阳县城梁河桥附件的出租屋内,见到了17岁的李航和他的妈妈徐春洋。

徐春洋正在医院透析

徐春洋正在医院透析

徐春洋透析记录单

徐春洋透析记录单

  家住驻马店市泌阳县高店乡九门村大李庄二组的村民李古钦、徐春洋夫妇,前些年原本有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夫妇俩勤劳能干,两个女儿读大学,儿子上初中,李古钦在南方打工挣钱,徐春洋在家耕种5亩责任田,一家人的生活红红火火,其乐融融。

徐春洋诊断证明

徐春洋诊断证明

徐春洋身份证

徐春洋身份证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2年8月,徐春洋因为身体不适好发烧,经河南省人民医院确诊为尿毒症。李古钦在南方拼命地挣钱,并变卖家产,四处借贷来拯救妻子的性命。

  可是命运没有因为这个家庭的艰难而有所眷顾,厄运反而接二连三,且每个厄运都给予这个可怜的农村家庭以最沉重的打击。2013年春天,李古钦在工厂上班时经常感到上腹部饱胀不适、疼痛、腹泻,浑身消瘦乏力,住进医院一检查,被确诊为胰腺肿瘤,徐春洋只好借钱到郑州一家大医院为丈夫动了手术。可是一年后肿瘤居然又长了起来,病情进一步恶化,命悬一线。

  一个一贫如洗、家徒四壁的农村家庭,居然有2个危重病人,丈夫在妻子东凑西借花去医疗费数万元之后,最终还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医疗费用,被迫放弃第二次手术治疗,2014年2月,年仅46岁的李古钦带着对妻子和3个孩子无边的牵挂离开了人世。

  徐春洋有2女1男3个孩子,个个学习优异,比着进步,年年都是三好学生;尤其是大妮李仿和二妮徐文秋在大学双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妮现在河南农大读研,二妮在湖北民族学院毕业后到郑州打工,每月仅留下生活费,其余全部汇给妈妈治病。

  “爸爸走了,我不能再失去妈妈。我是一个男子汉,我要承担起照顾妈妈的担子。”面对一贫如洗、债台高筑的家庭,在高店中心学校上初二的儿子李航,为了挣钱来挽救妈妈的性命,去年不得不辍学在县城打工。“现在妈妈在泌阳县中医院依靠两天一次的透析来维持病情,为了让妈妈在医院透析方便,我也只好在县城东大桥附近租了房子,这样一来我一边打工,一边好照顾身患重病的妈妈。”提起家里的不幸遭遇,李航几度哽咽。  

  高店乡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和帮助徐春洋这个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前年给其和儿子办理了农村低保。特别是去年徐文秋就读的湖北民族学院的师生,主动自发奉献爱心,解囊相助,一下子捐款2万多元。读研的大妮李仿生活十分简朴,品学兼优,河南农大的领导了解到其父亲病故、妈妈患绝症的情况后,专门给其免除了学费,并每月解决600元的生活费。

  “透析虽然新农合给报销一部分,但天长日久的,可咋办呀?”饱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病魔缠身的徐春洋两眼泪花的说。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如果你愿意伸出手来帮她们家一把,请你联系徐春洋,她的电话是:15939656279。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