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义工救助河南籍患病老人彰显人间大爱

2016-03-02 15: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志波 侯世平)3月1日,在驻马店高铁西站出站口出现感人一幕:列车到站后,旅客们纷纷出站。而驻马店市确山县市民赵大军大步迎上前去,紧紧握着广东东莞义工张东海和尹建文的手,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感恩和感谢之情溢于言表,他代表全家人感谢东莞义工不远千里把其突患重病的老姐姐送回了家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东莞义工救助河南籍患病老人

东莞义工救助河南籍患病老人

市民赵大军感谢东莞义工

市民赵大军感谢东莞义工

  原来,确山县朗陵街道办事处新生街社区退休干部赵霞,从街道干部岗位上退下来后到了广东东莞投奔儿子,安享晚年,生活倒也有滋有味。可人有旦夕祸福,几年来,她命运多舛,先是得了几场大病,后又出了两次车祸。几个月前,儿子离异后不知去向,又与母亲失去了联系。几天前,赵霞老人突发胃穿孔,生命危在旦夕。她居住的小区保安和邻居将她送到医院,在没有付钱的情况下医院就给她做了手术。手术后,只有护士护理,而无亲人照料。无奈,赵霞老人于2016年2月27日用电话向东莞市寮步志愿者协会求助。寮步镇横坑社区志愿者服务站队长张东海、队员尹建文从2月27日至3月1日一直在医院悉心照料老人,并设法与千里之外的老人的弟弟取得了联系。3月1日,张东海、尹建文又自费购买高铁车票,从东莞乘高铁至驻马店,风尘仆仆地把老人送回了河南老家,并亲手把老人交给了家人。广东东莞、河南驻马店,两座城市两地人。东莞义工义务救助河南籍患病老人彰显人间大爱的动人故事,将在两省和两市人民之间被广为传颂。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