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妇女的一封信

2016-03-03 10:46 来源:映象网

全市广大妇女同志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即将迎来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战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全市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感谢!

  2015年是驻马店改革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导,围绕“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五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认真破解“三集”难题,着力做强载体、做大产业、做实项目、做好招商、做优环境,推动“四个驻马店”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了广大妇女的心血和汗水。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扬“四自”精神,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成就事业和奉献家庭中,实现了自身的发展进步,赢得了社会的尊重赞誉,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时代主题,履行基本职能、推进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四个驻马店”、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扬巾帼之志,献巾帼之力。2016年是“十三五”起步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面改革深化的攻坚之年。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构建和谐社会,目标催人奋进,任务艰巨繁重。这不仅需要全市人民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更需要广大妇女的全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认清使命和责任,紧跟时代步伐,巾帼不让须眉,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中贡献聪明才智,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争当建设者、倡导者、维护者、践行者;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弘扬文明社会风尚、传承良好家风,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在创业创新创优、推动脱贫攻坚中施展才华,积极作为、自立自强,展示良好形象,绽放夺目光彩。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全力支持妇女事业,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注重对妇女干部的培养,为妇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定政治性,突出先进性,强化群众性,克服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树牢五大发展新理念,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加强开放、推进共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以改革精神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妇女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   余学友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陈  星

2016年3月3日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