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三轮”载客逆行撞人 市民举报其违法营运被打伤

2016-03-08 07: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没有任何营运证照,收费也没有任何票据,一辆简单的电动三轮车载着客人时而与机动车并排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时而与非机动车相互穿插在路面上,闯红灯,逆行,肆无忌惮。尽管相关部门公布了举报电话,可由于举报黑三轮成本过高让不少群众望而却步。近日,市民张先生就因举报黑三轮而遭到毒打。

  3月6日,记者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眼科住院部见到了市民张先生。据医生介绍,张先生是3月4日晚上11点来到医院就医的,当时面部可见多处伤痕,左眼因遭受外力击打视力有所下降,并有明显外伤。当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致使张先生遭受毒打呢?

事发地位于文明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图为办案民警正在勘察现场

事发地位于文明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图为办案民警正在勘察现场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因为举报黑三轮而遭到对方殴打。当天晚上7时许,张先生驾驶一辆电动车沿文明东侧非机动车道正常行驶,后座上就是其母亲和熟睡的儿子,眼看就要到家却被一辆逆行的黑三轮撞倒。张先生不足两岁的儿子头部遭到三轮车侧壁碰撞哭闹不止,张先生的母亲指责黑三轮司机,然而黑三轮并未停止,并试图逃走。张先生上前与黑三轮司机说理,司机满嘴脏话并下车撕扯张先生,张先生母亲抱着孩子过去劝说,也遭到了三轮司机的殴打。

  无奈,张先生走到一旁拨打市运管局稽查科电话。就在张先生向工作人员举报黑三轮非法营运事实时,三轮司机突然跑过来,用三轮车钥匙朝张先生脸部击打,张先生躲散不及,近视镜被打飞,面部被划伤,张先生在寻找眼镜时又遭到对方踢打,周围群众迅速围了上来劝说。期间,张先生准备再次拨打举报电话时,三轮车司机又追打过来,慌乱中,张先生伸出胳膊防御,并让人拨打110报警。黑三轮司机见状一把抓住张先生秋衣领口躺倒在地上,张先生受力被其拉倒。路人纷纷上前劝说,可任凭路人如何劝说,三轮司机就是不松手,张先生只好蹲坐在三轮司机跟前等待110赶到。

  110赶到后,三轮司机被随后赶到的120送往医院,张先生及其母亲和三轮车上的一名乘客则被带往西园辖区派出所录口供,张先生的电动车和肇事三轮都被事故大队拖走。当晚11点,张先生录完口供去往医院治疗。而其母亲,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才从派出所出来。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两天,张先生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情啥时候能结束?张先生说现在还不好说,只觉得举报黑三轮成本太高。目前,肇事三轮车以及张先生的电动车还在事故大队存放。据驻马店市运管局负责人介绍,电动三轮车属“三无”车辆,不可以营运拉客,一经查实,将对非法营运三轮车进行暂扣,对拒不配合执法的三轮车司机,公安机关可以扰乱公共秩序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