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建房挖出炮弹 民警迅速排除隐患

2016-03-14 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郝伟)近日,平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县东皇街道办事处蔡营居委会居民马某电话报警称:当日其在建房中挖出4枚炮弹。

治安大队民警与爆破技术人员密切配合

治安大队民警与爆破技术人员密切配合

治安大队民警与爆破技术人员密切配合

治安大队民警与爆破技术人员密切配合

  接报后,平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东皇派出所所长宁克政、治安大队大队长乔蕾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确为危爆物品,如处置不当,随时可能爆炸,严重威胁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治安大队大队长乔蕾指挥警力迅速封锁现场,疏散周围群众,并及时将情况向市局治安支队领导汇报,聘请驻马店久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引爆销毁。

  后经技术人员鉴定,该炮弹为二战期间遗留的4枚直径60厘米的炮弹,炮弹头部有明显撞击痕迹且弹体表面已经腐蚀。治安大队民警与爆破技术人员密切配合,将炮弹妥善转移到安全地带,利用雷管和炸药成功将4枚炮弹引爆,成功消除了这起重大安全隐患。

  民警提示:在建房和施工中,如果发现炮弹等爆炸物,请勿靠近,也不要触碰,要及时疏散周围的群众离开,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