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观看央视3.15晚会

2016-03-18 14: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杨伟芳)近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体人员在局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主题为“共筑消费新生态”的3.15晚会直播。

  本场主题晚会第一个关键词是“消费”。通过境内外消费对比,反映出人们对国内消费环境的信心不足。因此,进一步提振国民的消费信心,让消费者更放心、更安心地消费,是新常态下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动力转型的重要任务。第二个关键词是“生态”。随着互联网深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旧的消费生态正在发生变化,在新的消费生态中,生产者、监管者、消费者三者的关系更为复杂,各自的行为边界变化更大,迫切需要消费生态提质升级,进一步明确在塑造良好生态中的定位、作用,形成新消费背景下一种安全便利、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消费新生态。此外,本场晚会还揭露了一些行业存在的潜规则,和消费市场中存在的违法侵权行为。晚会期间,我局1233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好接听准备。执法人员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应急处理,一旦发现晚会报道涉及我县辖区发生的问题,将紧急处置、控制事态、妥善处理。

  晚会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共筑消费新生态”这一问题各抒己见,献言建策。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的消费生态,新的监管环境,我们要提升意识,转变观念,主动出击,继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用药环境。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