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活动

2016-03-21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谢玉婷 张茹)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2016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周”。为了更好的向广大市民宣传国情水情,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3月20日,黄淮学院社团联合会携手中华惜水网、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绿色环保阵营、外国语言文学系共组织8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于上午8时在驻马店驿城区世纪广场开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活动。

为过往市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资料

为过往市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资料

市民在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在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在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在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在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在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本次活动秉着“水,是人类生存的根本”的主旨,来向市民们进行宣传。早上7点40分左右,就看到成群结队的“小红帽”们在该校图书馆前的广场前有秩序地等候,志愿者们带着事先准备的的展板、条幅及活动宣传页一起乘车前往活动目的地-世纪广场。

  此宣传活动是根据现今水资源匮乏情况,充分借力大学生志愿者优势,为过往市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资料,号召过往市民在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宣传中,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与过往行人进行互动访谈,了解大家对水资源现状的认知程度和对节水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征求了他们对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意见和建议。旨在使节水宣传进入千家万户,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广大市民对这次节水宣传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市民崔先生这样说到:“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节约用水应该从我们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这次宣传有效增强了市民的节水意识,帮助大家改变不良的用水习惯,今后更加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家园。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据了解在此之后,志愿者们还将在校园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人人节水,志愿先行”活动,希望在志愿者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以身作则,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弘扬惜水风尚,发扬护水精神。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