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民医院开展2016年新技术新项目专家评审会

2016-03-22 15: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陈军向 通讯员 于红松)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新技术新项目在临床中的应用和管理,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依据新技术准入管理制度的要求,近日,上蔡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组织召开了2016年新技术新项目专家评审会。医院医疗技术委员会共16名专家对今年申报的11个科室25个项目进行了逐项评审,会议由雷继承副院长主持。

新技术新项目专家评审会

新技术新项目专家评审会

新技术新项目专家评审会

新技术新项目专家评审会

  本次新技术新业务的评审工作严格按照科室申报、医务科审查、医疗技术委员会专家现场审核、形成审核结论并下发通知的程序进行。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背景意义、项目主要内容、技术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关键与难点、技术掌握程度、适应症及禁忌症、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和防范措施及项目可行性等重点内容作了简明扼要的汇报。各位专家认真听取每位项目负责人及实施者的陈述,抱着对医院负责的态度,站在医学的高度,对每个项目的可行性、风险程度、两个效益等,作出认真、公平、公正的评判,并现场进行提问。

  3月16日下午,院党委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主任再次对评审出的项目逐项审核论证后,最终评选出7个科室11个项目作为上蔡县人民医院2016年准入的新技术新项目,包括内二科的“沙盘治疗”,肿瘤科的“PICC导管室”,骨二科的“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关节镜下修复”和“颈椎间盘膨出前入路减压术”,妇产科的“宫腔镜子宫粘膜下肌瘤切除术、子宫内膜息肉切除术”,外三科的“曲张大隐静脉微创治疗”、“腹腔镜上消化道穿孔修补术”、“腹腔镜肠粘连松懈术”、“腹腔镜胆总管切开、胆道镜取石术”,眼科的“白内障超声乳化”、耳鼻喉科的“鼓膜成形术”等,此次准入的新技术新项目具有新颖、可操作性强、使用价值高等特点,能有效的为患者解除痛苦,缩短住院日、节省费用、方便快捷,适应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

  上蔡县人民医院院长李留群在会上指出,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对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是反映医院医疗质量及各专业水平的重要指标,对提高医院竞争力、凝聚力和培养临床医学人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院党委将会对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支持,以提升医院的整体实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