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三项措施狠抓娱乐服务场所管理工作

2016-03-23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落实公共娱乐服务场所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娱乐场所治安管理水平,遂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三严格”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治安管理措施,确保全区公共服务场所依法经营、健康发展。

  一、严格落实各种安全制度,狠抓动态管理。切实加大娱乐场所治安检查力度,组织治安、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娱乐场所每月至少检查2次。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及集中清查等方式,对公共娱乐场所实施多层面、经常性的检查,实现动态、有效的治安管理。重点检查前台系统运行是否正常,娱乐场所信息是否按规定及时正确录入等。通过检查,督促娱乐场所全面落实安全制度。

  二、严格治安业务教育培训,狠抓追踪管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治安业务教育与培训,对违规娱乐场所进行通报,以增强其法制观念和治安责任、治安防范意识,提高娱乐场所合法经营、文明服务的自觉性。对存在的违规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列入重点管理对象,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三、严格净化场所治安环境,狠抓打击力度。与工商、文化等部门建立定期联席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娱乐服务场所治安动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与强化娱乐服务场所管理同步进行。通过依法查处“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整治违规娱乐服务场所,保障公共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