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我们的生日庆典

2016-03-28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曹卫玲)蛋糕、蜡烛、鲜花,原本普通的生日画面,因为一个女孩而与众不同,因为一个群体而格外耀眼。3月25日,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一场主题为“我们的生日庆典”最美主题班会在图书馆南侧成功举办。

我们的生日庆典

我们的生日庆典

  这是一场特别的生日庆典。庆典在歌声《相亲相爱》悠扬动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一位自强女孩推着已经在轮椅上度过18个春秋的年近半百的老人,在班级同学63双目光的祝福和掌声中,缓缓驶进人群中央。这位老人,就是今天的寿星,是应用化学1301B班张海霞同学的父亲。庆典共分为五个环节,包括致辞、敬献鲜花和礼物、节目表演、赠送蛋糕、唱生日歌等。花儿掩映着青春的笑脸,绽放在老人的心田。深情的歌唱,真切的话语,道出了同学们的亲密友谊和美好心愿,伴着春风吹进老人的心扉。

  这是一场特别的生日聚会,不仅是班级专门为自强女孩父亲的生日而举办,也是专门为63名可爱的青春大学生而举办的别样主题班会。最美的生日庆典在老人的心中铭刻,最美的青春记忆因瞬间的感动而定格,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因爱心而永恒。

  张海霞,女,驻马店确山县人,自幼年起,父亲因病瘫痪,母亲离家出走,5岁的她开始照顾患病的父亲,用自己幼小的身躯坚毅地挑起家庭的重担,并坚持带父求学。张海霞勇敢且坚强自立,被网友誉为“中国最可爱的贫困山区女学童”,2007年入围上海“真情人物”评选,被定为央视“2007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2008年入选全国首届网络媒体“感动中国人物”评选,2009年获“河南省美德少年”,在2011年获“全国十佳自强女孩候选人”。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