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母亲颂”首届公益诗歌朗诵会将在西平举行

2016-04-08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贞 胡军华 田春雨)开新宇天地铭志春光作序描浓彩,颂母亲山河纵情万类竞秀铺长卷。在中华民族伟大母亲嫘祖诞辰日即将来临之际,嫘祖故里西平县将于4月11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母亲节“中华母亲颂”首届公益诗歌朗诵会。这此活动旨在寻根问祖,礼赞仁爱至善的文明风尚,传承自强不息的开创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波助澜、给力壮行。

中华民族伟大母亲嫘祖

中华民族伟大母亲嫘祖

文化表演(资料图)

文化表演(资料图)

  朗诵会分为嫘祖颂、母亲颂、西平颂三个篇章,共14首优秀诗作,既有著名诗人冰心、贺敬之、余光中、王怀让、马新朝,刘海潮等名家讴歌母爱的佳作,又有屈金星、刘根社、奚家坤、王欣敏等本土诗人的力作。届时,将有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委员会副会长、首批获得“金话筒”奖的节目主持人、《话说长江》的女主播之一虹云;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著名主持人、中国诗歌春晚签约朗诵家郝娟;中国演讲与口才学会理事、河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濮阳市演讲朗诵学会副会长解瑞民;濮阳市演讲朗诵学会副会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魏汉武等名家大腕倾情朗诵,以或优美或浑厚的嗓音演绎人间大爱的真挚和伟大。中国诗歌春晚首任形象大使,美女诗人若离,中华诗词创新协会执行会长王国钦,中华辞赋编辑部主任姜东阳等出席晚会。届时,屈金星,薛刚联袂创作,王文恺书写的《嫘祖赋》石碑揭幕。

著名播音艺术家虹云

著名播音艺术家虹云(资料图)

屈金星

屈金星(资料图)

  西平古为西陵,远在五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黄帝元妃——嫘祖降生在这里,嫘祖发明了植桑养蚕,缫丝制衣,和黄帝一道开创了男耕女织的农耕文明和遮羞塑形的服饰文明,为人类进入文明社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彪炳史册,千古流芳。本届中华母亲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主策划屈金星说:“嫘祖母仪天下,泽被后人,被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我们作为中华儿女,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和弘扬这种伟大的母爱情怀。在丙申年嫘祖诞辰日到来之际,我们举行此次公益朗诵会,恭拜人文女祖,构建根亲工程,打造西平形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据了解,屈金星系西平县权寨镇人,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著名诗赋家。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