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局副局长王承启到泌阳调研畜牧业扶贫开发工作

2016-04-14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冯际军 通讯员 侯冰)近日,省畜牧局王承启副局长来泌阳县调研畜牧行业扶贫开发工作。省畜牧局处长江传杰、科长向熙元随同调研,市畜牧局局长王建国、副局长张宏伟、县委副书记杜永军、副县长王庆怀、市畜牧局科长李连贵、县畜牧局局长赵太宽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承启一行先后到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双庙养殖科技示范场、新鑫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三个养殖场(户)进行了调研,之后,召开了由县扶贫办、龙头企业代表、养殖户代表、县畜牧局班子成员等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畜牧局长赵太宽首先就泌阳县如何开展行业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情况和下步如何开展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所有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已见,经过一番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活动,收获颇丰,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王承启副局长就对泌阳县畜牧行业如何开展扶贫开发工作,如何完成扶贫开发工作规划,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为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要制定自己详细的规划、目标和措施,切实做好“五个精准”。二是要做好产业扶贫的创新,开动脑筋,怎样把产业扶贫工作与畜牧项目工作有机结合,值得探讨。三是要把能集中的项目一律安排在贫困区,我们畜牧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承担定点扶贫任务,做到全员参加、全民行动,踏踏实实的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对龙头企业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争做一个模范企业、一个质量、信誉、廉政安全的企业,为泌阳县畜牧行业扶贫开发工作做出积极的努力,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县长王庆怀在会上发表了自己见解:他认为,要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必须通过“三个途径”、“四个方面”来扶持。三个途径即:培植大户,实施帮扶;培植农户,开展庭院养殖;培植组建股份制企业。四个方面即:提供来源支撑;提供技术支撑;提供防疫支撑;提供风险基金担保支撑。

  河南恒都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冯建华总经理针对龙头企业如何参与扶贫项目的实施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县两级畜牧局提出在项目资金使用中,能否为贫困户降低门槛,采取适当的措施予以倾斜,希望探讨出一条实用的可操作性强的帮贫困户脱贫致富之路。

  最后王承启表示,针对此次座谈会大家所提出来的有关项目资金如何利用等问题,一定会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力争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他说,通过此次座谈,对我省畜牧行业扶贫开发工作的条理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相信我们全省畜牧行业的扶贫开发工作一定前景广阔。希望我们能够在扶贫工作中壮大畜牧产业,在畜牧产业发展中做好扶贫工作,相互促进,最终实现双赢。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