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公安局交警大队规范文明执法 创造和谐交通环境

2016-04-16 15: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玲玲 马红宇)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措施,强力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能力强的交警队伍。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民警执法能力。为使民警在思想上打牢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根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执法执勤规范》等政策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依法行政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牢规范执法工作基础和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时刻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贯彻于日常工作当中,实现民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法律素养的明显增强。

  二、突出抓好规范执法建设,提升队伍形象。大队根据民警不同工作岗位的执勤执法特点,分别开展 “规范执法”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警队伍的执法形象和执法水平。一是在交通事故处理、车管业务办理、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多用“您好”、“请稍等”,“请慢走”等文明用语,真正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依法办事、公正公平,提升队伍形象。二是深入开展业务、技能学习,严格落实各项执法制度,加强各种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应用水平的培养,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

  三、坚持宽严相济,开展文明示范。一是大队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要求,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行警告处罚,尽可能将处罚与教育融为一体,不断提高执法为民理念。二是严格落实公安民警执勤执法规范要求,以典型树旗帜为标杆,通过模范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