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打牢防控根基有效应对春季疲劳驾驶

2016-04-16 15: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玲玲 马红宇)随着春天天气变暖,驾驶员极易出现疲劳驾驶,加之车辆高温下易出现爆胎等问题,从而引发交通事故。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季交通安全特点,全警动员,科学部署,紧抓事故预防工作,打牢春季事故防控基础。

  一、安全宣传到位,营造强大声势。大队在辖区各国省道、安全检查站、城区各主要路口、街道悬挂了印有宣响亮的宣传口号的过街横幅,张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以及生动、活泼、易懂的宣传图片,印制宣传材料向过往车辆、行人发放。同时,在事故处理、违法处理、车管所等窗口单位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使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狠抓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有车单位、客运企业,对所有营运客车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严格检查。发现安全性能达不到标准的车辆,督促其及时整改,整改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严格做强做实车辆源头管理,坚决将隐患车辆拦截在出站之前,从而在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三、严格路面管控,加大路面查巡。针对春季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特点,大队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加强了中午和夜间的路面巡逻管控密度,及时发现行驶中长期占道行驶、超速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通过鸣警笛、拉警报、高音喊话等方式进行安全提醒,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以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强行超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进行大力整治,坚持依法严管重罚、上限处罚的原则,使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消除隐患不放行。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的特点及各时段车流量的变化,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注意安全行驶,杜绝疲劳驾车等影响安全行车的行为。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