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遂平两地义工联合开展水上救援实战演练

2016-04-18 15: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博 栗伟)在夏季汛期到来之前,为防范水上险情和溺亡事件发生,提高水上救援的实战应急能力,4月17日,由西平公益和遂平吴房义工联合开展的水上救援行动在西平县出山镇仁山楼水库进行实战演练。

讲解潜水设备使用方法

讲解潜水设备使用方法

讲解水下定位仪器使用方法

讲解水下定位仪器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是为西平公益水上救援分队成立组建的一次规范训练,由遂平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具体指导,根据不同的水域地形,双方相互协作配合,演练包括救援艇、橡皮艇规范航行、水面定位、搜索、搜救,器械操作使用及被救对象心肺复苏等专业训练,演练现场,参训队员彼此配合默契,组织严密,训练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水面定位器械使用

水面定位器械使用

心肺复苏急救演示

心肺复苏急救演示

  西平公益水上救援队队员刘凯说:“这一次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来到西平指导我们西平工益水上救援队开展水上救援实战演练,通过演练让我们进一步掌握了下水、定位、器械使用和搜索、搜救等专业水上救援队知识,这对我们西平公益救援队组建起到很大帮助。”

心肺复苏急救训练

心肺复苏急救训练

搜救艇下水

搜救艇下水

水面搜救演练

水面搜救演练

  据了解,西平公益水上救援分队于今年三月开始组建,由水上救援经验较深的遂平吴房义工负责指导训练并相互配合开展周边地区的水上义务救援,双方团队的联合既填补了西平水上义务救援的空白,同时也将为我市水上救援联合行动提供有力援助。

  遂平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赵志华说:“今天我们救援队来到西平县和西平义工一起针对水上救援、打捞这一块进行一个技术交流,通过今天的交流、学习,大家得以得尝互补,各自都学到了新的东西,在水上救援这一块从专业还有打捞技术、设备、还有团队的协作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通过这次演练,大家在技术上有一个交流,在打捞经验上也是一个交流,下一步使两个义工团队能够更多的互帮互助,同时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