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强化宣传防范力压电信诈骗类警情

2016-04-18 1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当前,电信诈骗手段多样,侦破难度较大,群众财产损失大。为了消除其日益猖獗的态势,狠压电信诈骗类刑事警情高发情况,为“控警情、压发案”专项行动提质增效。遂平县公安局将基础工作放在预防上,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和发案特点,采取多种有效手段,通过认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反诈骗常识,将“受骗上当”消除在汇款之前,全面降低此类案件发案率。

  宣传中,民警着重针对易受骗的重点人群,广泛深入各居民小区,辖区内各大银行门口等地点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疑问,并在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上推送防范公告,增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宣传内容主要围绕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如:冒充公检法等部门进行诈骗;利用银行卡消费进行诈骗;网上交友、征婚等诈骗、中奖诈骗;冒充亲戚、朋友、单位领导诈骗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其诈骗伎俩,传授识别和防范技巧。另外,向银行等场所管理人员强调其辅助防范的职责,要求银行负责人要不间断地在场所内部播放防骗提示广播,在自助存取款机以及柜台处张贴醒目的防骗标语,柜台工作人员在进行转账时要尽到提醒义务,一旦发现可疑行为及可疑人员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充分发挥银行最后一道屏障作用。通过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极大地挤压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