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编织四网构建立体治安防控体系

2016-04-18 1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遂平县公安局从维护辖区稳定大局出发,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健全完善“警网、民网、天网、E网”四张网,全力构建立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一、编织“警网”。根据辖区社会治安总体状况、敏感节点、重大活动等及时调整巡逻勤务等级,提高防控针对性;组织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带领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重点行业场所、案件高发时段、治安复杂部位的的巡逻控制,提高街面见警率和威慑力。

  二、编织“民网”。将“全警三员”向“全民三员”拓展,动员辖区群众广泛收集各类源头性、预警性情报信息,为“大数据”、“警务云”以及“打防管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依托辖区退休职工、退伍军人、党员教师等群防群治力量,协同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到位。

  三、编织“天网”。扎实开展“核心战斗力”工程建设,在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克服财力有限、资金不足等困难,大力推动辖区交通要道、重点要害单位、公共复杂场所及人员密集部位“天网”建设,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式动态监控。

  四、编织“E网”。立足信息化条件下的公安工作,利用各类新媒体工具,搭建起分局网上公安局、网上派出所、网上警务室及公安微博、微信等“E网”服务平台,进一步畅通警民沟通交流渠道,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