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菲尼克斯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落成

2016-04-25 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得生 张楠楠)4月21日,黄淮—菲尼克斯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在该校创新创业园一楼大厅举行。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女士,德国菲尼克斯集团国际教育负责人、德国职业教育联盟副主席Mr.KlausHengsbach(克劳斯?亨斯巴赫)先生,菲尼克斯中国公司副总裁杜品圣博士、副总裁缪竞红女士、工会主席郑巧林先生,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副校长牛耀堂出席,河南省电子学会、计算机学会、兄弟高校的领导和该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耿红琴主持仪式。

副市长冯玉梅致辞

副市长冯玉梅致辞

  冯玉梅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黄淮学院“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肯定了黄淮学院对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指出,驻马店市的工业发展也必将离不开“智能制造”的大概念。这次黄淮学院和德国菲尼克斯共建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为培养智能制造人才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也为驻马店市今后发展推广智能制造提供了储备人才,并祝愿“黄淮-菲尼克斯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在不久的将来能结出丰硕的成果。同时她也希望即将开始的“工业发展,教育先行”的研讨会,与会的各位专家朋友对学校和驻马店市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黄淮—菲尼克斯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揭牌仪式

黄淮—菲尼克斯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揭牌仪式

  牛耀堂介绍了黄淮学院深化产教融合、转型发展的概况,并指出黄淮学院与菲尼克斯共建的实验室落成,是校企双方携手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校地合作,创新学校办学模式和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该校与行业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实现融合发展的又一新的成果。中心将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科研水平的提升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为把黄淮学院建成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示范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示范基地、政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和国际合作交流示范基地发挥引领作用。

与会人员参观了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

与会人员参观了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

  克劳斯?亨斯巴赫先生首先热烈祝贺实训中心在黄淮学院落成。他表示这是校企双方团队精诚合作的结果。他介绍了成立于1923年的菲尼克斯电气,90多年的成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德国领先的职业教育所驱动的创新。菲尼克斯EduNet全球教育网,在25个国家超过80所成员高校,为所有合作院校提供全球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作为德国工业4.0的核心成员,菲尼克斯电气致力于为推动工业4.0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他相信,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可以利用实训中心开展各类教学、科研和实训等项目,将会培养出兼备技术和团队精神的未来型人才。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德东、杜品圣共同为“黄淮—菲尼克斯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揭牌。该中心,是集工业4.0、智能制造、互联网+技术为一体,旨在向院校师生展现企业智能化生产过程,软、硬件环境搭建及课程体系整合的综合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以可以开展智能化生产、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生产等实训实验,充分培养学生在物联网、移动通信、电气工程、电子技术、软件工程、工业自动化及其相关专业的综合实践应用和科研创新能力并逐步形成有特色的实践实训教学体系。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工业4.0智能教育工程实训中心,并参加了“工业革命,教育先行”研讨会。菲尼克斯中国公司副总裁杜品圣博士与大家分享了“智能制造对教育改革的影响及推动”的主题报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