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公安局盘龙派出所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6-04-27 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为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切实强化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有效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深入县二初级中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活动中,盘龙派出所民警结合精心制作的生动形象的文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与之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总结了青少年犯罪原因及青少年如何加强对犯罪的防范及自我保护,最后,民警重点讲述了正义感对社会的重要性,通过一个小测试和现实生活中的小故事倡导广大青少年做一名有正义感的好学生。授课过程中,民警还与在场学生开展了互动问答和法制小游戏环节,寓教于乐,更好的帮助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强化法制意识。校方表示派出所通过种生动的宣传活动,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起到良好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有效的引导和帮助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法律常识,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了中学生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