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交警大队提前谋划"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6-04-27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山交警大队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早见效”的四项工作方针,落实五项措施,为“五一”期间来往内黄旅游游客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一、想在先、谋在前,提前部署“五一”交通安保工作。大队提前谋划、提前运作,对“五一”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并针对“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全警必须充分认清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等情绪,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因交通事故造成拥堵的现象的发生。   

  二、查隐患,保畅通,提前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确山交警大队各中队以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动为重点,排查交通隐患,针对“五一”期间出行人数多、车流量大、物流激增的特点,充分利用“五一”前的时间,督促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和校车进一步加强管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驾驶人坚决取消其运营和从业资格;对通往薄山水库景区等主要路段、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三、抓重点,严整治,提前为五一交通秩序管理预热。根据历年“五一”期间群众出行规律和特点,确山交警大队部署针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以高速公路、国省主干道和通往景区道路为重点加大管控力度;对已排查但尚未治理或正在治理的事故多发路段、新增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严密监控。同时大队还要求开展以国道省道县道为主战场,以农村道路为薄弱环节,开展节前交通秩序整治;加强对超速、超载、酒驾、无证驾驶、农用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客车等三类车辆的管理。

  四、多样化,重实效,积极开展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队部署各中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中小学,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路段、不同车型、不同驾驶人开展节前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旅游、客运等重点人群,进一步开展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宣传载体,大力普及节假日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广大乘客拒绝乘坐超员、超速车辆,不断增强驾驶人和出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节日安全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五、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应急措施。节日期间大队将实行查岗查勤,大队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杜绝民警出勤不出力,上路不管事的现象发生,提前安排好备勤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切实加强督导检查,深入各辖区,层层抓落实,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快速出警处置,确保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