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2016-04-29 1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魏宏 王万江)炎热的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防止辖区内未成年人到附近的河塘、水库等水域游泳引发安全隐患,近日,遂平共青团县委联合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的队员深入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4月29日上午,遂平“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来到县第二初级中学做防溺水宣传活动,受到师生的热情欢迎和由衷赞许。

活动展板

活动展板

同学们仔细观看

同学们仔细观看

  鉴于汝河横穿遂平县城而过,往年夏天,总有人因下河洗澡或水边洗衣而意外遭受溺水之灾,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几乎每年都有人因此造成身亡。小小年纪,洗个澡,把自己给“洗没了”,听到、想到都令人揪心、难受,更是给父母、家人带来永难磨灭的悲痛。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本着“防,重于救”的指导思想,在2016年“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专题讲堂

专题讲堂

  一、定做《溺水宣传重点抓 幸福连着千万家——吴房义工水上救援宣传》几幅展板,设置在学生上学、放学必经的校园主要通道边上,供师生方便看到。内容涉及安全知识,如“防溺水措施”和“溺水自救方法”基础常识;还有“这些血淋淋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此人间悲剧谁来阻止”等图文并茂的板块,以实际案例来告诫贪凉游泳的危险性。

  二、开办专题讲堂,把有关知识或案例做成电子版宣传节目,以电化教学的新方法、模式,进行播放,组织学生观看,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给人以震撼和必要警示。

  三、散发防溺水传单,让学生从中学到有关必要的知识、技能。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暑期学生安全。救援队队员赵志华如是说:通过防溺水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最大的心愿是:从今年起,希望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以后不再出现任何溺水事故!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