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正阳太极文化旅游节暨全国太极拳精英赛闭幕

2016-05-07 1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骆万华 通讯员 永新)5月6日夜晚,2016年正阳太极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正阳)全国太极拳精英赛,在一片激烈、友好、祥和的气氛中,在正阳县大春太极山庄胜利闭幕。

  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山东、内蒙、福建、河北、四川、陕西、江西等全国各地的62家太极武术表演队,运动员600多名。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项奖牌花开有主。因为设有最高一万元的奖金,所以推手项目格外令人瞩目。闭幕式上,为获得集体项目的代表队和优秀裁判员以及优秀组织奖、武德风尚奖的代表队颁了奖。为推手各级别的前三名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颁奖仪式后,来自各地的太极拳名家,分别进行了太极拳表演。作为大赛的主办者,王大春最后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他们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令江国故里的正阳人一饱太极拳的眼福。

  据了解,近年来,在正阳籍太极拳名家王大春的不懈努力下,正阳县劲刮太极风,太极拳普及传播热度空前,习练人群遍及各个阶层。王大春创办的太极山庄已经成为当地太极拳爱好者习拳养生、休闲旅游的重要场所;创办的大春文武学校已达2000余人,成为目前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太极拳品牌学校和特色文化教育学校。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