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回家·母亲节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三秋醋博园举行

2016-05-09 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技超)“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母爱是最无私的,也是最伟大的,为了感恩我们的母亲,弘扬优秀文化传统,5月8日,在第102个母亲节到来之际,由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驻马店市归侨侨眷联合会、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三秋醋业主办,驻马店美食网承办的天中首届母亲节公益活动“让爱回家·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国三秋醋博园浓情上演。

现场颁奖

现场颁奖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初选到投票历时七天,总投票达到十万人次,关注更是超过115万人,最终经过激烈评选角逐,10位最美母亲也花落各家。

三秋醋业董事长王拥军

三秋醋业董事长王拥军

  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王娟代表市妇联向受表彰的十位“最美母亲”致以热烈祝贺,王娟说,今天表彰的十位最美母亲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优秀妇女典型。她们用坚强、奉献和美德树立起一门门良好的家风,她们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当代女性无私奉献的母爱精神和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性,是全市妇女学习的榜样。

青年歌唱家陈艳伟

青年歌唱家陈艳伟

  市侨联副主席、河南三秋醋业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美食网总编王拥军也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并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他盛赞最美母亲们虽然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都在母亲角色上谱写了一段段母爱传奇。“品读她们的故事,是一个母亲课堂,母亲的素质决定孩子的未来,希望全市母亲向这十位母亲学习,担当母亲责任,传承良好家风;品读她们的故事,也是一个孩子课堂,从最美母亲身上,读懂母爱、学会感恩;品读她们的故事,更是一个社会课堂,驻马店是一座大爱之城、文明之城、友善之城,希望全社会关爱女性、关爱母亲、关爱儿童,切实推进良好家风、社风、政风的形成”王拥军说。

  随后开始的“变形计”将颁奖典礼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层层筛选六组具有代表性的家庭最终被确定,通过化妆师的特效造型,瞬间穿越时光隧道,在台上相间的一瞬间,女儿看到了母亲年轻时的容颜也看到了自己20年后苍老的一幕,更加体会了母亲的艰辛与时光的无情,相视无言最有情,记者注意到,在女儿与对母亲对视的刹那,很多人都是哽咽着,普普通通的一句话现在听来真是世界上最好的表达,许多在场观众也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市民江先生说,活动虽已结束,但爱长存,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子女们都能明白母亲抚养儿女的艰辛,在以后的成长中尽孝行道,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母亲,感恩他人,感恩社会。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