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确山开展病历展评 表彰急救技术比武先进

2016-05-11 0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李立)5月10日下午,确山县卫计委在该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卫计系统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病历展评和急救技术比武表彰大会。副县长高其良、县总工会副主席王香焕、县卫计委主任蔡健、副主任张德立应邀参加。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及全县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获奖代表参加了表彰会。县卫计委副主任张德立主持。

病历展评和急救技术比武表彰大会现场

病历展评和急救技术比武表彰大会现场

  县总工会副主席王香焕宣读了确山县卫计委、确山县总工会确卫医(2016)10号《关于表彰全县病历展评与急救技术比武先进个人的决定》。

现场颁奖

现场颁奖

  王香焕指出: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鼓励医务人员爱岗敬业,树立典型,激励和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县卫计委、总工会举办了这次病历展评和急救技术比武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推荐49名医生参加病历展评,37名医生、37名护士参加急救技术比武,对取得优异成绩的27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取得单项第一名的李小霞、李浩、王茜、陈卫东等四位同志按程序申报“五一劳动奖章”。

  王香焕强调:希望受到表彰的人员,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继续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改进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县卫计委主任蔡健在表彰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这鲜花绽放、充满希望的五月,我们即将迎来了一个神圣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这是从事护理工作人员的光辉节日,也是全体医疗卫生工作者值得骄傲和纪念的日子。由县总工会、县卫计委联合举办的“确山县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病历展评和急救技术比武”,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刚刚圆满拉下帷幕,评委们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出了乡镇组、县直组病历展评和急救技术比武的前三名,四个项目的第一名,将按程序申报“五一劳动奖章”。在此,我代表卫计委党组向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27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兢兢业业工作在医疗战线上所有护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蔡健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也将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展现医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蔡健强调三点:一是以模范为榜样,树立良好的卫生计生行业新风尚;二是关爱生命,救死扶伤,不断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护士条例》,促进全县护理事业快速发展。

  副县长高其良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庆祝第105个国际护士节,我代表县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奋战在卫生计生战线,为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诚挚地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7名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

  高其良强调:近年来,全县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的肯定和好评,赢得了广大患者的满意和信赖。特别是在每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全县护理人员快速反应,积极救护,在危难时期彰显了护士们的天职和风采,这充分表明,全县护理工作者没有辜负县委、县政府及广大群众的殷切希望。

  最后,高其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把患者和社会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优质服务成效的“标尺”,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二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努力成为行业技术尖子、服务能手。三是希望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营造全社会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士、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挖掘、发现、报道护士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弘扬护士美德,争取病人和社会对护士更多更深的理解;选拔、培养优秀护理管理人才,提升护理技术内涵;改善护士工作环境,提高护士薪酬待遇,为护士成长创造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更高更好平台。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