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2016-05-11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博)5月11日,西平县红十字会在该县西平大道开展2016红十字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捐赠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掀起了红十字宣传纪念活动的新高潮。

西平县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西平县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当日,西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街头设立宣传咨询台及血样采集点,通过展板、宣传彩页向过往市民宣传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并详细讲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以及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意义,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红十字博爱活动,用爱的血液,唤起受助对象生命的希望。

西平县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西平县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点,不少的市民都积极乐观的加入到这个爱心的行列,大家都争相填写了志愿登记表和个人健康信息,有序的抽血采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徐明明说:“我们觉得这个活动非常非常有意义,然后对自己的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并且还给其它需要的人一个生命的机会,我们感觉到很荣幸。”

  志愿者杨新成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希望我捐献的干细胞(血样)能给有需要的患者带来健康,我感到非常高兴,如果需要我的话,我将义无反顾。”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传递了红十字精神,凝聚了更多社会力量对于红十字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广大志愿者捐献的不只只是爱心的血液,它更是受助患者生命的延续。

  据悉当日活动,共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0余人,发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80余人。

  西平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董争告诉记者:“我们西平县红十字会承担着中华骨髓库入库任务,几年来有600多位志愿者积极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爱的奉献,是救人善举,安全科学,无损健康,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