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2016星光闪闪亮青少年朗诵大赛进入复赛晋级

2016-05-16 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5月14日,西平县2016星光闪闪亮青少年朗诵大赛复赛在该县悦汇广场举行,从预赛脱颖而出的60余名参赛选手展开新一轮的角逐。

复赛现场

复赛现场

复赛现场

复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西平县委宣传部、西平县文广新局、西平县教体局、西平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让青少年通过对国学精典诵读,把中国文学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激发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学的学习热情,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以德育人、以诵化人。

比赛评委

比赛评委

  复赛仍然分为中学组、少年组和幼儿组三个级别,参赛选题以诗歌和中国文学为主,比赛中,60余名晋级选手在语言表达和综合素质中都具有明显提高,大家用浑厚的嗓音和声情并茂的表演将国学经典用言语展示,激情的表演和优秀的语言组织让在场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经过角逐,各个选手也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吸引经验,查找不足,为下步晋级决赛做好准备。

  参赛选手张晓涵说:“我非常高兴能够进入复赛,跟哥哥姐姐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参赛选手边巴卓玛说:“今天是复赛,在这次的比赛当中,我也收获不小,总的来说整体上还是有点紧张,这次回家呢我一定会勤加练习,争取变得更好,相信我一定会进入决赛的。”

  据悉,本次复赛选拔通过后的选手将在六一前晋级决赛,最后获奖选手还将有机会登上2016星光闪闪亮全国少儿主持与表演才艺大赛的舞台。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