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抓好“护学岗”建设 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通道

2016-05-17 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为切实维护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校车安全,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山县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因地制宜,不断强化辖区校园“护学岗”建设,全面提升“护学岗”的管理效能,努力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为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及“护学岗”工作落到实处,大队专门召开会议,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强化校车管理作为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抓牢、抓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会同学校、教育部门落实好各项措施,从源头上确保师生的出行安全。  

  二、抓住重点,强化路面管控。大队要求各中队加强对路面的巡逻和检查力度;从严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客运车辆超载、超速、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农用车、报废车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一律依法从重处罚,情节较轻的做到说服教育为主;同时也要抓住辖区上、放学重点时段,安排部分民警在辖区各个中小学校门前执勤,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通道,以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     

  三、开辟渠道,加强宣传教育。一是利用网络、微博、手机短信等新闻媒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以开展中小学校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抽调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现场向师生讲解文明交通常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教育中小学生文明出行,安全选择交通工具,文明参与交通活动。  

  四、强化管理,规范校车运行。大队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生接送车辆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根据大队登记的各校校车档案,一车不落地加强车辆隐患的排查,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标准。同时,督促所属学校加强管理,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五、整治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顺畅和学生人身安全,大队及时掌握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及流量情况、积极摸排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会同学校向相关部门提出增设交通安全设施意见建议、切实开展校车摸排与管理;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车辆超员、占道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的整治,进一步净化学校周围环境。

责编:于俊奎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