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教育体育局加强各级学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6-05-17 1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魏宏 田民)进入五月份以来,遂平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初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并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全面落实学校防溺水教育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家长安全责任制,以减少和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遂平县教体局要求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在5月份到10月底开展: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师生动员会;悬挂一条警示横幅;组织开展“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评比工作;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学生演讲活动;开展一次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温馨提示语征集或“防溺水宣传画”评比活动;深入开展“学生安全千万家活动”,以及组织师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签订家长防溺水承诺书,开展学生节假日适合的暑期活动等。

  遂平教体局副局长王烨强调,要注重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配合遂平县吴房义工组织开展的“防溺水教育”义务服务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