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公安局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2016-05-20 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山县公安局局交警大队结合“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行动中,大队民警全警参战、全时段管控、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查控力度,使整治工作取得了实效。

  2016年5月11日10时许,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立舟带领走马岭中队民警在走马岭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开展行动中时,发现一辆沿着107国道由南向北行驶的的重型自卸货车车牌存在异常,随后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中陈立舟发现该车悬挂的鄂S69***号牌分为两部分,是拼装而成,若不仔细查看,很难发现真伪,该车驾驶员有使用变造号牌的嫌疑,民警立即拍照锁定证据,并依法扣留车辆。

  经过询问驾驶人程某得知,其将废旧牌照切割后与自己原有号牌进行拼接以逃避监控的抓拍,自己并没有认识到这样做的严重后果。程某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最终难逃交警法眼。民警将伪造变造的号牌鄂S69***号当场收缴,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将该车扣留做进一步处理。

  随后,民警现场责令驾驶人将号牌恢复为原来的车牌号,对其伪造的鄂S69***号牌予以收缴,根据其故意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对驾驶员程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罚款4000元,驾驶证扣12分,吊销其驾驶证的处罚。

  

责编:于俊奎